ins · lukoie0215
weibo · Andrei_drei_

<hello Europa> 片语
Hill:“为什么我拥有Ray一切的回忆,知晓我们,不,你们所经历的所有事情的所有细节,我的思绪走过了他所走过的一切,我的心灵完全就是Ray的复制,但是我却并不像他那样爱你呢?”
Tyne:“因为你的永恒性,Hill。失去了寿命的设限,这使你从一开始,一切思考的前提都和Ray不一样了,我的孩子。我常想,人类一切的思想和情感,都生长在我们的生命是短暂的,这个前提之土壤上……忒修斯之船的典故引出了‘何为我’的疑问,证明肉体不能定义一个人,把答案推向记忆甚至是灵魂……我一度相信科学的视野总有一天能广阔到使我们认识记忆的原理,甚至找到灵魂,证明那也是某种物质的存在,然而现在我明白了,生命是在那极为短暂的时光中,特定的躯壳和特定的心所组成的,缺一不可,并且永远不可复制的瞬间的花朵。是短暂的生命和那个唯一的灵魂,组成了爱着我的Ray。虽然这一切已消散在风中,但在这广袤的时光里,瞬间和永恒有什么分别呢?现在让我们来谈谈你的未来吧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Lukøie | Powered by LOFTER